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团开展“行军古战场,奋进新征程”军训拉练活动

作者:党委武装部 巩庆伟 日期:2023-10-17点击:1658

10月15日凌晨,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团开展主题为“行军古战场,奋进新征程”军训拉练进军营活动。校长鲍桂楠、副校长孙健身参加拉练活动,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辅导员以及军训团全体教官全程参与拉练活动。

凌晨1点,军训团1-7营共3645名2023级新生按照指定地点迅速完成集结,鲍桂楠向军训团发出行进令。各营高举营、连旗,踏着整齐步伐、高喊口号,从学校东门出发,穿过九里山隧道,沿九里山古战场南岸荆马河路一路向东挺进,经中山北路,转向沈孟大道进入驻徐某部营区,在营区休整并参观相关武器装备,然后原路返回,全程约16公里,共历时5小时。

巍巍九里山,承载着楚汉文化的千年内涵和底蕴,军训团通过夜间行军在九里山前,遥想楚汉之争时西楚霸王“四面楚歌”的悲壮,感受徐州这座历史古城的变化,体验九里山下夜间军营的静谧,观看军营的现代化装备。拉练行军途中,同学们目光坚定、步履铿锵有力,唱着军歌,他们青春激扬,团结拼搏。军训拉练活动起到了强化纪律意识、锤炼意志品质、锻炼体格的作用,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本次拉练由学校党委武装部统一协调指挥,为保证拉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武装部通过分时段多次对路线进行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拉练方案和部门协同分工方案,成立军训拉练总调度组、安全保障组、车辆保障组、医疗保障组、休息点保障组、校内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在鼓楼区交巡警大队的配合下实行警车开道、交通管制、路口疏导等工作,在各二级学院、保卫处、医务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本次拉练任务。

拉练结束后同学们都很兴奋,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拉练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还增强了自己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不负青春,勇担时代重任,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巩庆伟

新闻初审:党委武装部 阮浩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