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3-18点击:162

315-17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30人参加会议。

刘莹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为加快推进学校职业本科创建而不懈奋斗》为题作总结讲话。刘莹指出,2023年,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共创佳绩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和忘我付出,离不开大家爱校荣校、不避艰难、追求卓越的壮志情怀,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建言献策和鼎力相助!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要满怀信心、携手并进、再创佳绩!

刘莹强调,面对新蓝图、新目标、新任务,一是必须写好“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的事业大文章。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字当头、安字当先”,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师生的“安全指数”,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系数”。要对照省委综合考核各项指标,对照“双高计划”76项重点攻坚条目,对照职业本科办学条件短板等工作重点,瞄准目标,铆足干劲,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内涵。二是必须答好“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民生问答卷。学校的发展,其根本在于师生的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办学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三是必须练好“凝聚师生精气神”的扎实基本功。倾听师生声音,关切师生利益,千方百计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构建一支“能在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关键时、关键事上敢担当,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上奋勇争先,在办实事、解民忧上善作为,在涵养正气、传播正能量上做示范”的干部队伍,让干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有为,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引擎。刘莹强调,学校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需要我们乘着国家“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东风,抢抓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本科创建带来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315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校长曾凡远主持会议。校长鲍桂楠作了题为《聚焦“双高”建设 聚力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职业本科学校创建》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鲍桂楠指出,2023 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第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验收和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创建两大任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在15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总追求,以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基点,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坚持学校“12345”发展方略不动摇,对标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要任务,聚力学校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本科建设两大任务,以“人才强校年”建设为抓手,强化能力和内涵建设,活化人才机制,加快“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步伐。

人事处处长孙婷婷作《践行人才强校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

财务处处长谭卫东作《2023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审议了《单位部门年度考核方案》《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案》《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316日,各代表团围绕需要审议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317日上午9:00 ,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党委书记刘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校领导对主要问题进行回应,研究通过大会决议等表决事项。

上午10:40,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闭幕式。党委书记刘莹发表讲话,副校长孙健身主持会议。

闭幕式上,还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2023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4年预算安排报告》《单位部门年度考核方案》(草案)、《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案》(草案)、《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草案)、《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书

新闻摄影:党委宣传部 胡磊

新闻审核:党委宣传部 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