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作者:卫生所 李丽 日期:2024-03-22点击:19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向全校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20日,校卫生所联合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徐州市疾病控制中心、鼓楼区疾病控制中心、北京地坛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校红十字会在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师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折页和读本通过入场签名、海报展览、结核知识有趣问答、漫画科普视频等活动环节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既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病意识。

在讲座环节徐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李博恒医生和北京地坛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刘慧梅主任分别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预防控制措施》和《学校肺结核防治科普》专题讲座,两位医生用专业知识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临床表现、结核筛查手段、潜伏感染预防治疗、为什么要重视学校结核病、怎样做好自我防护等多个方面。现场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提升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本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学生了解“结核”、认识“结核”不再谈“核”色变,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科学认识结核病氛围,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结核病的防病意识、增强校园抵御结核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卫生所 李丽

新闻初审:卫生所 赵颖

新闻摄影:校红十字会 卫生所

编辑:李丽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