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学工处 陈加训 日期:2024-03-26点击:1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有关精神,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近期,我校分两批次在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院长孙健身、九里派出所教导员张兵、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组织好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多次召开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协调会,制定了《2024春季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孙健身副院长为演练总指挥的工作小组,保障了演练安全、有序完成。演练现场模拟了真实火警现场,启用了声光报警、烟感报警和消防联动控制系统,联动了应急照明、应急广播,防火门和消防风机。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服从消防演练指令,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行,沿疏散路线有序进行了撤离、集结。

演练结束后,张兵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孙健身对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出要求: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疏散撤离速度,力争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撤离和集结;二是希望进一步提升演练实战程度,开展不定时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个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再次对学校消防设施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形成了较好的消防应急联动指挥、协调和处置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我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

新闻来源:学工处 陈加训

新闻初审:学工处 张妍妍 闫文

新闻摄影:宣传部 胡磊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